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逾600萬人確診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繼續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至今超過600萬人確診全新型冠狀病毒。紐約時報報道,首100萬宗病例用了3個多月累積,由第400萬宗增加至第500萬宗用了16天,現時用了22天增加至600萬宗,反映病例增速正在減慢。

疫情在美國未見受控跡象。(美聯社)

疫情在美國未見受控跡象。(美聯社)

全國人口最多的加州,成為美國首個突破70萬宗個案的州份,州長紐森說,他會審慎執行重開計劃。 在疫情下,美國多個州都有學校開學,學生感染數字亦都急升,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天普大學出現103宗病例,暫停面對面授課兩星期。

傳媒報道,由於多間大學不斷爆發大規模感染,兒童確診率亦正迅速增長,全美多地的教師工會,強烈抵制開學計劃,並向法庭提出訴訟,希望推翻州政府的開學時間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哈恩表示,將會緊急授權一款仍未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應用在高危群體組人士,有關決定符合科學、醫學和數據,絕非政治考慮。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