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再駁《蘋果》:移除錨點正是為保障攀山安全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素有「毒蘋果」之稱的蘋果日報接連兩天(8月30及31日)報道,妄稱警方移除山嶺岩壁上的人工錨點(即報道所指的金屬掛片),危及攀山人士生命。警方今晚(3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警方近日採取行動移除人工錨點,正是為保障公共安全及攀山人士的生命。警方對《蘋果日報》罔顧事實、企圖煽動仇警的失實報道,予以強烈譴責。

警方強調,有人在山嶺岩壁上設置人工錨點,此等裝置不但破壞自然環境,其可靠性亦成疑,攀山人士一旦誤用可能會釀成嚴重意外。

警方強調,移除人工錨點正是為保障公共安全及攀山人士的生命。(警方FB圖片)

警方強調,移除人工錨點正是為保障公共安全及攀山人士的生命。(警方FB圖片)

警方指出,《蘋果日報》報道引述自稱民安隊人員,聲稱警方移除人工錨點會影響民安隊高空救援訓練,但相關說法未獲民安隊確認。有見及此,警方今日向民安隊查詢,得悉民安隊人員在進行訓練或搶救工作時,絕對不會採納及使用人工錨點,《蘋果日報》的報道明顯與事實不符。警方重申,根據香港法例232章,為保障公共安全,警方移除人工錨點的行動是合法及必須的。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