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9月2日(周三)早安香港

2020-09-02

時事:

1.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時強調,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平開放,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力。

2.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

3.普檢正式開展,已有逾12.6萬名市民完成檢測。港府明日起增加檢測名額,離島區本周五起加設特別安排,包括增設特別採樣中心。

4.「醫管局員工陣線」諸多謬論誤導市民。林鄭月娥對其所提的六個質疑逐點反駁,直言醫護員工言論令市民減低信心。

5.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分別到檢測中心完成採樣。董建華指,參與普檢是杜絕源頭傳染的最佳方法。

6.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仇鴻、盧新寧、何靖,秘書長文宏武與部分工作人員參與核檢,以實際行動響應普檢計劃。

7.香港疫情逐步回穩,新增12宗確診個案,僅有1宗不明源頭個案。

8.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回應通識教育教科書內容變動時指,香港在回歸前後皆無「三權分立」;林鄭月娥完全支持楊潤雄說法。

9.楊潤雄鼓勵教職員及家長參與普檢,為復課締造有利條件,局方正考慮是否需定期為學界做檢測。

10.黎智英等10人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除擬偷渡被內地海警截獲的疑犯李宇軒外,其餘獲准保釋候查的9人已到指定的警署報到。

11.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稱,捷克參議長罔顧中方和捷克政府反對,執意訪問中國台灣地區,是公開的挑釁。

12.美國政府拘捕多名在美大學研究的中國籍人士,指控他們涉嫌竊取機密資料。蓬佩奧指,特朗普正考慮限制中國學生赴美留學,未來或公布措施。

13.安倍晉三上周辭職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目前已知獲黨內七大派閥其中五個支持,今日將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

財經:

1.港交所主席稱,港交所修改上市規則容許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不久,香港已成為亞洲第一、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集資中心。

2.小米股價再大升8.9%,以全日最高位25.6元收市,再創上市新高,成交高達95.7億元,市值也增長至6,172億元。

3.八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高於預期,分項指標顯示,製造業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再次刷新2011年2月以來的新高。

4.人民幣離岸價及在岸價雙雙升穿6.82關口,同升至逾1年來高位。

5.廣州開發區再有兩隻知識產權證券化產品獲深圳證券交易所批准發行,為企業提供4.34億元人民幣融資。

6.美匯指數失守92點重要支持位,為逾兩年來首次,顯示市場對美元信心逐步潰散,面臨崩塌式下跌。

資訊:

1.港鐵將軍澳站發生謀殺案。一名護衛員到該車站大堂檢查櫃員機時,被一名前同事用廚刀割頸死亡。兇徒後被警員拘捕。

2.陳彥霖死因研訊進入第七天。政府法醫指,綜合所知因素,未能確定陳彥霖死因,但用排除法可推斷是溺斃。

3.考評局宣布來年文憑試一系列的應變安排,包括將筆試延至明年4月23日,中英文口试取消。

4.江西、安徽等地遭嚴重洪澇侵襲。為迎接新學期,當地有關部門修整受災學校,為學校保證如期開學。

5.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赴渤海海域執行軍事任務,其間將展開艦載機起降等艦機融合訓練。

6.台灣防務部門公布解放軍軍力報告書指出,現階段解放軍在大陸東南沿海已初具癱瘓台防空、制海及反製作戰體系的實戰能力。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