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封殺華為 累本國半導體業積壓庫存

2020-09-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封殺華為,導致本國晶片業出現大量積壓產品庫存。美國半導體調查公司VLSI Research行政總裁Dan Hutcheson在一個論壇上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為實施的限制措施,已引發晶片行業普遍出現產品積壓的情況,而國會提議提供228億美元補助美國本土半導體企業的措施,遠遠沒有達到填補缺口所需的水平。

英國決定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絡建設。(新華社資料圖片)

英國決定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絡建設。(新華社資料圖片)

Hutcheson表示,目前的情況是美國集成電路產品大量積壓,已達到在低迷時期比較典型的水平。他又指,更大的問題是,美國企業被本國領導人堵在中國市場外,但中國市場仍對其他國家敞開大門。

特朗普8月較早時候收緊對華為的限制,除非獲得特殊許可,否則禁止供應商向華為出售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