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收到希拉里醉醺醺短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將於5月5日舉行今年首場總統競選集會。當地時間4月28日,他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開涮」對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米特·羅姆尼。演講中,奧巴馬調侃起特工處,還順帶開起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的玩笑,提及她在美洲峰會舉辦地卡塔赫納飲酒一事。據新華社電

譏諷羅姆尼

宴會在華盛頓希爾頓酒店大廳舉行,大約2500名政府高官、社會名流和記者出席。

奧巴馬登台,把自己與羅姆尼比較。

「我無意攻擊任何一名共和黨競選人。拿羅姆尼來說,我們有諸多相似之處,」奧巴馬說。他提及兩人的支持率均落後於各自夫人、均獲哈佛大學學位。

他提起羅姆尼把寵物狗綁在車頂的往事。大屏幕上播放「合成」畫面,顯示羅姆尼站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扶梯上,專機頂部綁著一個狗籠。

羅姆尼1983年駕車旅行時,把寵物狗放入籠內,綁在車頂上。民主黨「揪住」此事不放,批評羅姆尼粗野對待寵物。

奧巴馬稱共和黨預選如同電影《飢餓遊戲》中的情節,幾名大亨相互殘殺,直至剩下最後一人。「我確信,對羅姆尼來說,這是換換口味的大好時機。」

羅姆尼已經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資格,將在11月總統選舉中與奧巴馬一決高下。他當天沒有出席晚宴。

美國兩黨政策研究中心民主項目主任約翰·福捷在近期一次採訪中說,這次選舉中經濟問題是一切爭論的根本。

羅姆尼會就經濟復甦步伐緩慢、失業率仍處高位以及赤字增長等問題向奧巴馬發難,並與奧巴馬就如何進行經濟治理展開辯論。與此同時,奧巴馬會對共和黨方面提出的種種削減社會開支提案作出反擊,以減弱普通民眾對羅姆尼的支持。

調侃特工處

演講中,奧巴馬調侃起特工處。

「我本來準備了非常多的演講材料,但現在必須結束,以便讓特工處的特工們及時趕回家,避免違反新規定。」

現場攝像鏡頭轉向幾名戴著耳麥、擔任晚宴警衛的特工處成員。

本月12日,在哥倫比亞卡塔赫納為奧巴馬出席美洲國家首腦會議打前站的12名特工捲入召妓醜聞,8名被迫離職,3人面臨紀律處分。特工處27日頒布新規定,以嚴格約束特工在國外執行任務時的行為。

奧巴馬順帶開起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的玩笑。

「4年前,我與希拉里在黨內預選中展開殘酷的競爭。4年後,她一直不停地從卡塔赫納(今年4月,希拉里在美洲峰會舉辦地卡塔赫納遊玩,不僅在酒吧豪飲啤酒,還跳起熱舞助興——編者注)給我發那些醉醺醺的短信。」

他也不忘自我調侃一番。大屏幕上出現他4年前和2012年的照片,顯示他頭髮白了不少。

接著,畫面變成美國著名黑人演員摩根·弗裡曼滿頭銀髮的大頭像。「4年後,我會變成這個樣子。」

會面眾名流

這是奧巴馬第四次出席晚宴。

2011年晚宴舉辦時,美國海豹突擊隊潛入巴基斯坦,擊斃「基地」組織時任頭目烏薩馬·本·拉丹。出席晚宴後24個小時,奧巴馬宣佈這一消息。

與往年一樣,今年晚宴名流雲集,包括導演史蒂芬·斯皮爾伯格、好萊塢明星喬治·克魯尼。

奧巴馬藉機譏諷聯邦政府總務管理局在拉斯韋加斯濫花經費一事。

「這是多麼盛大的宴會啊,男士們穿晚禮服,女士們著長袍;上等的葡萄酒,一流的娛樂。讓我寬慰的是,這不是總務管理局的會場。」

2010年,總務管理局在拉斯韋加斯一家豪華酒店舉辦員工培訓,濫用經費85萬美元。總務管理局局長瑪莎·約翰遜今年4月2日為此遞交辭呈。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1920年起每年舉辦一次,目的是加強白宮與新聞媒體的溝通,氣氛輕鬆,內容搞笑。通常情況下,總統出席。

[新聞鏈接]

奧巴馬的前三次白宮記者協會晚宴

白宮記者協會成立於1914年。上世紀30年代後,時任總統參加年度晚宴已經成為慣例,而打趣和捉弄總統以及高官也是年度晚宴的特色之一。

2009年 這是奧巴馬就任總統後第一次參與該晚宴。奧巴馬提到希拉里和自己在流感暴發前先後訪問墨西哥一事。「競選期間,我們一直是對手,但這些天我們已經靠得不能再近了,」奧巴馬說,「事實上,她從墨西哥訪問回來的第二天就主動給我一個擁抱,還親了一大口,然後告訴我應該自己去那裡看看。」

2010年 在這一年的晚宴上,奧巴馬抨擊了亞利桑那州不久前通過的一項移民法案。之前,亞利桑那州長、共和黨人簡·布魯爾簽署打擊非法移民法案,允許警察盤查懷疑是非法移民的人。

2011年 在這一年的晚宴舉行不久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結束了大使職務,並可能於2012參選總統。奧巴馬藉機把洪博培嘲笑了一番。他說:「有些關於洪博培的事,你們可能不太知道。他不是為了學中文才去的中國,而是學了英文好來咱們這裡。」

      責任編輯:葉蓁
奧巴馬不批評特勤局召妓醜聞      [2012-04-24]
奧巴馬11名特工帶21妓女過夜      [2012-04-18]
金墉任世行行長 世襲制惹爭議      [2012-04-17]
奧巴馬保鏢嫖妓曝更多軍人買春      [2012-04-17]
奧巴馬回應特工召妓事件      [2012-04-17]
奧巴馬特工嫖妓拒付錢引來警察      [2012-04-16]
奧巴馬多名特工招妓醜聞升級      [2012-04-15]
奧巴馬家總收入79萬繳稅16萬      [2012-04-14]
奧巴馬準備同朝建設性接觸      [2012-04-14]
奧巴馬向哈梅內伊傳話:稱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      [201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