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費高雲任常州代市長曾管啟東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3日,常州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決定,任命費高雲為代理市長。原市長姚曉東已升任淮安市市委書記。

公開簡歷顯示,費高雲出生於1971年,這使他成為了目前江蘇省轄市中最年輕的市長人選。

據21世紀經濟報道稱,費高雲系江蘇淮安人,仕途始於團委。從揚州工學院電子系畢業後進入團委工作 ,曾擔任共青團邗江縣委書記和鄉鎮長正職職務 。

2000年11月,費高雲開始擔任儀征市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隨後的10年時間內穩步成長,從市副市長、市長直至市委書記。

2011年8月,費高雲升任南通市市委常委,同時兼任通州區委書記、組織部長。

2012年10月 ,南通啟東排海工程事件引發全國關注,費高云「臨危受命」再次兼任啟東市委書記,全程負責處理此事。這一因環保引發熱議的工程後被南通宣佈永久取消。

有省情研究者分析,費以常委和組織部長身份同時兼任兩個區縣的書記,這雖罕見但僅是「特殊情況」下的安排,畢竟期間時間較短。

不過,南通通州區是江蘇近10年來首個「縣改區的地方,這一過程有三年過渡期,費主政期間順利」結題,為以後江蘇多個省轄市市區擴容帶來經驗,並解決了這一過程與省直管縣財政改革的磨合。

2013年3月,費高雲被江蘇省省委推薦為常州市市長候選人,按慣例擔任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

履新常州後,費高雲將面臨全新的命題。常州是蘇南模式的發祥地之一,在上世紀90年代以引進外資為主要動力的區域經濟崛起中,沒有及時跟上,發展慢了下來。

常州市自鐵本事件後,一直致力於創新驅動,近10年來經濟增長保持較小幅度趨勢,其房價在蘇南區域中最為穩定。

以2006年國家科技大會為新起點,常州希望在新一輪以科技創新為主要驅動力的發展中迎頭趕上,抓住這一戰略機遇,改造升級起源於當年鄉鎮企業的傳統製造業,逐步實現經濟增長方式的轉型。以常州前市委書記范燕青為首,常州連續兩屆領導班子一直致力於此,並且初見成效。

費的任務是,在正確的道路上「蕭規曹隨」,推動常州的經濟轉型繼續前進。現任常州市市委書記閻立曾任江蘇省科技廳廳長、蘇州市長等職。

      責任編輯:冬瑾
郭敬明奢靡:住汪精衛四姨太舊宅      [2013-07-05]
企業家院士或可享受副省部級待遇      [2013-07-05]
郭瑞龍:高層不懂球 國家隊可解散      [2013-07-05]
央媒評埃及軍變:隨大流 瞎折騰      [2013-07-05]
揭中央督導組:年初醞釀 省部級多      [2013-07-05]
中國新屆政府放權 重簡政派紅利      [2013-07-05]
新疆收繳刀具 民眾主動交近千把      [2013-07-05]
5少年為搶劫練膽 三刀捅死流浪漢      [2013-07-05]
南京女童裸身抽煙乞討 父母智障      [2013-07-05]
周強:萬分之一錯案百分百不公平      [201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