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截獲48顆走私狼牙

2016-05-25

【文匯網訊】內蒙古出入境檢驗檢疫局25日發佈消息稱,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截獲48顆走私狼牙。

據中國新聞網25日報道,該局下轄的二連浩特檢驗檢疫局日前對從蒙古國入境旅客攜帶物實施檢疫查驗時,在兩名入境旅客身上共查獲48顆狼牙。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現場檢驗檢疫人員對該批狼牙予以沒收,並移交海關緝私局。

據瞭解,狼牙作為辟邪飾品,一度在國內受到部分民眾青睞。但近年,由於國內禁止獵殺狼,國外走私和偷運成為狼牙進入國內的「溫床」。

內蒙古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稱,偷運進來的狼牙均未經檢驗檢疫除害處理,存在傳播動物疫病的風險。

根據中國相關法律和《瀕危野生動植物進出口管理條例》規定,未經檢疫許可的野生動植物產品禁止出入境。但部分入境旅客受利益驅使,採取人體捆綁方式攜帶入境,企圖逃避檢驗檢疫。

針對此類情況,二連浩特檢驗檢疫局加大檢疫查驗力度,嚴厲打擊走私野生動物產品行為,今年已多次查獲非法攜帶入境的鹿角、黃羊角、狼牙等野生動物產品。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