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曼德拉遺產部分分配 多用於扶貧

2016-05-30

【文匯網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去世已有兩年多,但他的遺產爭端一直是人們關注的話題。近日,曼德拉遺囑執行者將總額2200萬蘭特(約合120萬歐元)的遺產分配給了40名受益人或受益方。

據歐洲時報5月30日報道,遺產分配儀式在位於約翰內斯堡市的納爾遜·曼德拉基金會舉行。部分遺產受益人、曼德拉家庭成員以及媒體人士出席。

負責處理曼德拉遺產的南非副首席法官莫森尼克迪克崗·莫塞內克宣佈:「我們已經完成了曼德拉的囑托,他的遺囑已經落實。」

他說,確認和核對曼德拉在當地和離岸遺產及債務的工作是在公開和透明的環境下進行的,有關人員在過去21天裡,對所有賬目進行了審核。

莫塞內克感謝曼德拉家人在遺產分配過程中給予的積極配合。他說:「遺產分配並非像媒體報道的那樣充滿『血腥味',相反,曼德拉的家人很團結,給予了積極配合,他們之間沒有發生爭鬥。」

大部分用於扶貧濟困

他說,曼德拉遺產的大部分捐給了信託基金,將用於扶貧濟困,而曼德拉的孫子孫女每人將獲得10萬蘭特(約合6000歐元)的遺產。

曼德拉遺產的受益人或受益方還包括曼德拉生前的手下工作人員以及他曾經就讀過的高中和大學。跟隨曼德拉長達23年之久的司機馬蓬亞也獲得了5萬蘭特(約合3000歐元)的現金支票。

前妻還在為房產而戰

莫塞內克說,此次分配的遺產並不包括曼德拉在其家鄉東開普省古努村的房產以及房內可移動的財產,因為曼德拉前妻溫妮正在為爭奪房產的所有權打官司,所以這份遺產的分配還有待法庭判決後才能決定。

曼德拉的遺產總估價在4600萬蘭特(約合270萬歐元),主要為其位於約翰內斯堡霍頓區的住宅,還有位於開普敦、老家古努村及烏姆塔塔市的幾處房產。

根據此前公佈的曼德拉遺囑,有關遺產分配,家中30多名成員人人有份,他生前就讀的一些學校和所在的機構等也都將受益。曼德拉的遺孀格拉薩有權獲得一半遺產,但格拉薩於2014年3月宣佈放棄這筆遺產的繼承權。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