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明覺「荔」3500元買26顆荔枝

2016-06-28
26顆冰荔賣出3500元的高價,東莞本地街坊苦等一年只為再度品嚐(香港文匯網圖片)26顆冰荔賣出3500元的高價,東莞本地街坊苦等一年只為再度品嚐(香港文匯網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荔紅蟬鳴,又到啖食荔枝的季節。如今,正是廣東荔枝全面上市的時節,桂味、香荔、妃子笑、冰荔等集中霸市。荔枝作為街坊水果,雖然人人也可「日啖三百顆」,但是放眼南粵荔枝界,愛拼血統和顏值的荔枝近年頻出。談及博人眼球的荔枝,早在八年前,增城曾有一顆掛綠拍出5.5萬天價,驚艷世人;28日,來自東莞本地的街坊盧先生,苦等一年終於花出3500元購得26顆心心唸唸的冰荔,雖然少了天價的神秘色彩,但是一克黃金買兩粒的價格著實讓不少市民感歎不明覺「荔」。

記者獲悉,走紅網絡的東莞高價「冰荔」是由厚街大逕社區,黃志強團隊花費10年精心培育出來的品種。近年來,每逢荔枝上市,冰荔總會牽動不少民眾的心,專程赴東莞買冰荔的街坊不在少數。有著心形外形的冰荔,在外觀上就佔據了顏值高分,此外,其肉質晶瑩,味甘清潤,每年的產量稀有更是備受外界追捧。據悉,今年冰荔的產量約100斤左右,現在市場售價500元/斤。

作為今年荔枝界的明星,26顆冰荔賣出3500元高價的背後其實蘊含著一個本地吃貨苦等一年的期待之情。記者採訪瞭解到,拍下這盒最貴冰荔的客人是來自東莞厚街白濠的盧先生。他告訴記者,去年,他曾品嚐過冰荔,對這個荔枝的口味情有獨鍾且念念不忘。因此,今年冰荔一面世,他就早早過來決心拍下一盒,帶回家與親朋一起分享。

對於自己花3500元買下的26顆荔枝,不少網友打趣盧先生,一克黃金也只能買2粒冰荔。而對於,冰荔雪藏十天後,果實依然如剛摘下般鮮美的這個傳聞,盧先生表示,躍躍欲試,但親朋太多。

除了冰荔之外 ,東莞還隱藏了不少「貴族」荔枝 ,其中鵝蛋荔就來頭不少。據悉,鵝蛋荔呈桃心型,果皮紅中帶綠,龜裂片大而隆起,堪稱荔枝中的「巨無霸」,比尋常荔枝大三倍以上,而且肉多核小。鵝蛋荔熟得更晚一些,其他荔枝退市之時才會上市。 由於品相獨特,產量相對較少,在市場上難尋身影,物以稀為貴,身價自然水漲船高。

此外,記者從廣東省農業廳瞭解到,由於受到天氣因素影響,今年廣東荔枝產量只有去年的6成,減產已成定局。總的來說,荔枝生產呈現產量減少、早多晚少、先多後少、價格上升的特點。據東莞大逕社區書記李國榮介紹說,目前,該社區一共種植有8000多畝荔枝。去年產量3萬擔,約300萬斤。今年,該社區產的荔枝受年前乾旱、年後冰凍及雨水天氣影響,產量縮減了3/4,只有約7500擔,約75萬斤。受產量縮減的影響,今年該社區產的荔枝價格是去年的3-4倍,目前的批發價在15-18元/斤。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