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石現身華潤總部神情凝重 郁亮未同行

2016-07-27

【文匯網訊】王石今日現身位於香港的華潤總部。據澎湃新聞報道,7月27日,萬科董事長王石今日前往華潤總部,但萬科總裁郁亮並未與王石同行。

上述人士稱,王石走出電梯的時候看起來神情比較凝重,皺著眉頭。但並不清楚此次王石拜訪華潤的具體情況。

在這場已經不僅僅局限於萬科、華潤和寶能三方的戰役中,曾經當了萬科近15年第一大股東的華潤集團,在萬科宣佈引進深圳地鐵集團後,與萬科翻臉。

事情源於萬科在遭到寶能系通過二級市場連續增持成為萬科第一大股東之後,萬科在求助華潤未得到回應之後,決定引進深圳地鐵來化解自身危機。

按照萬科發佈的交易預感公告內容,萬科擬以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深圳地鐵持有的前海國際100%股權,初步交易價格為456.13億元。萬科將以發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對價。然而,這樣在稀釋寶能系股份的同時,也稀釋了華潤的股份。在6月17日的董事會上,來自華潤的三位董事對重組預案直接投了反對票。

由於重組預案需要召開第二次董事會和股東大會,如今寶能系和華潤的持股量高達40%,可以否決萬科提出的任何議案。

但當時因為萬科獨董張利平臨時提出迴避投票,華潤與萬科在預案通過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的觀點上產生分歧。

與此同時,市場上也出現了質疑華潤與寶能是否為一致行動人的聲音。

6月27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向華潤及「寶能系」分別下發關注函,要求華潤給出說明是否與寶能系一致行動人。

6月30日,華潤在回復深交所的問詢函中從雙方的股權控制關係、主體控制、管理層、參股關係等十二個方面證明華潤與「寶能系」不存在任何合夥、合作等其他經濟利益。

在與萬科的這場紛爭中,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始終未以個人名義發聲。

6月30日晚間,國務院國資委官方微博發佈一篇華傅育寧撰寫的長文《用「匠心」鍛造長青基業》,文章中稱,70多年來,華潤在風雲激盪的時代變遷中、在百舸爭流的市場競爭中,能夠不斷成長、進步,並形成了多個佔據行業領先地位的主營業務,工匠精神無疑在其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它不僅體現在技能崗位,也體現在管理的方方面面,是個人、企業乃至國家講誠信、有擔當、求創新、重品質的精神體現,指導我們做正確的事、正確地做事。

這是傅育寧在華潤與萬科糾紛後首次發表長文。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