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假期兵馬俑將實行實名購票

2016-09-20
兵馬俑是很多海內外遊客赴陝旅遊的首選目的地。兵馬俑是很多海內外遊客赴陝旅遊的首選目的地。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9月20日,記者從秦陵博物院獲悉,在即將到來的「國慶黃金周」期間,該院將實行實名制售票,屆時遊覽兵馬俑的遊客,均需持身份證購票,一證一票進行參觀。

據介紹,經測算,秦陵博物院瞬時承載量為13700人,最大承載量為65000人。而近年來,秦陵博物院「國慶黃金周」接待量均呈井噴態勢,僅去年10月3日、4日,單日接待量就達10萬人以上,超過最大承載量54%,嚴重影響參觀質量,同時給遊客和文物安全帶來重大隱患。

超過最大承載量將暫停售票

為此,秦陵博物院決定在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除實行實名制售票外,還將暫停接待大專院校、文博機構等相關行業的業務交流、參觀訪問活動。而在售出門票達到瞬時承載量時,景區將減緩人工售票速度,停止自動售票機售票,參觀區域達到最大承載量時,將暫停售票。

因而,秦陵博物院亦建議海內外遊客屆時可先登錄該院官方網站,根據每隔半小時發佈的流量動態,合理調整出行計劃。而在2日–5日參觀高峰期,遊客最好將時間調整至上午7:30–9:30,或下午5:00–7:00,實現錯峰參觀。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