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指逾3成網友欲從樓市轉戰股市

2016-10-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投資渠道有限,樓市、股市風水輪流轉,前期賣股炒樓者眾,如今樓市變天,投資者趕緊轉向,更有甚者當機立斷,馬上要賣樓炒股。內地網站調查顯示,隨著調控重拳密集落地,短短幾日便有逾3成網友,計劃從樓市轉戰股市。

近一年來,內地一線城市如上海,樓價近千萬元(人民幣,下同)早已司空見慣,遠甩白領工資水平。若要湊齊數百萬首付,銀行存款需齊上陣外,其餘投資亦需回籠支援。蔡先生即對本報指,今年3月徹底與股市再見,出盡手中所有A股股票,購入浦東一棟總價900萬元的房產。作出蔡先生這般選擇的投資者,並不在少數。今年以來,A股始終不死不活,存量資金都在溜走,增量資金更難流入,兩市成交一度跌至3000億元地量,與火爆的樓市自然脫不了干係。

不過,短短一個黃金周,對樓市的上漲預期已經逆轉,官媒與大佬紛紛預計拐點將現。東方財富網的調查顯示,14.8%的網友因樓市調控新政,失去購房資格。被問及調控後是否還會繼續買房時,35%網友明確表示不買,38.5%的網友選擇觀望,僅有26.5%網友預計房價還會上漲,不改近期買樓初衷。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樓市資金或開始暗流湧動,隨時準備調轉方向。上述調查並指,36.8%網友表示會將樓市資金轉戰股市,理由是樓市暴漲結束後,現在該股市發威;21.6%網友表示,觀察後再作決定。

數度股災以來,A股重挫股民信心,早前看跌聲一片,但如今樓市或是強弩之末,資產荒態勢又在延續,A股被高看一眼也在意料當中。同一調查顯示,57.5%網友表示節後A股或將開門紅,「銀十」亦可期。此外,有過半(56.41%)網友進一步看好四季度股市表現,認為將迎來一波吃飯行情。

每每「變天」,總有部分期待大行情的激進者。手中握有兩套住宅的曾先生,早前還在糾結是否要賣股炒樓,如今已果斷決定反其道行之。曾先生對本報透露,這兩天他剛剛將其中一處帶租約的房產按市價掛牌,希望能夠盡快成交。他表示,上海的樓價雖然抗跌,但限制措施紛沓至來,上行空間亦有限,令投資價值銳減,反觀A股還是窪地,不如乘早將樓市資金轉入,或有更高收益。節前已全倉佈局A股的王小姐,則慶幸自己具有「戰略眼光」。

不過,也有人認為,用買樓的錢買股票,簡直堪稱滑稽。有股民就直言,哪敢妄想買股票賺錢,A股不大跌,就已知足。亦有股民稱,週一開盤便撤,「那麼多人看漲,肯定要跌」。有資深股民則奉勸後來者三思,「進入A股就是進入地獄,慎入!」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