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0.4」新政衝擊 深圳國慶新房成交同比大增124%

2016-10-09
前海山語海新樓銷售最低價不到5萬元,受到剛需客的追捧前海山語海新樓銷售最低價不到5萬元,受到剛需客的追捧
山語海開盤最低價較周邊二手房低兩三成山語海開盤最低價較周邊二手房低兩三成
前海山語海新樓銷售最低價不到5萬元,受到剛需客的追捧前海山語海新樓銷售最低價不到5萬元,受到剛需客的追捧
山語海開盤最低價較周邊二手房低兩三成山語海開盤最低價較周邊二手房低兩三成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深圳市於10月4日推出嚴厲的地產新政影響,國慶長假期間,許多購房者紛紛辦理網簽,據家家順的統計數據顯示,新房網簽成交508套,較去年同比大增124%,但環比之前一周,因受新政的影響,出現萎縮。而深圳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昨日公佈的住房限購政策相關補充通知要求,自10月4日起,深圳市執行新的住房限購政策,申請人需提供相關證明材料辦理房地產登記或者預售合同備案,該日之前的按以前的購房政策執行。

新政抑製成交 國慶長假網簽環比現萎縮

10月4日晚,深圳出台最嚴厲調控政策,包括二套房首付升至7成,深圳戶籍單身人士(含離婚)則只能購買一套住房等。受該新政的影響,許多購房者爭著辦理網簽,據家家順研究中心監控市場數據顯示,10月1日—10月7日深圳一手住宅網簽成交508套,較去年「十一」上漲124%,成交均價4.27萬/平米,同比上漲34%。因深圳一手住宅節假日亦可網簽備案,本次新政對一手住宅的影響顯而易見。10月2日與10月3日,深圳一手住宅網簽成交套數僅個位數,而10月4日新政發佈當天,網簽成交急速飆升到180套,5日亦有103套,6、7日才緩慢回落至兩位數。回望過去,深圳一手住宅國慶黃金週期間成交價格一路走高,5年的時間漲了126%,成交量也在今年達到了一個高峰。而根據家家順提供的今年9月24-30日的一周環比成交數據,全市成交了536套,高於國慶一周成交的508套,表明新政後的10月5-7日的成交受到了影響。

鑒於二手網簽成交數據滯後,加上節假日二手住宅網簽數據沒有顯示,故新政對深圳二手住宅的影響暫未在成交上體現出來。家家順研究中心監測顯示,10.1--10.7期間在家家順成交的深圳二手住宅套數同比去年下跌3成,成交均價5.22萬/平,同比上漲4成。

家家順營銷副總裁張國庫認為,2016年第四季度,購房者與業主會處於一個「博弈」階段,在價格上會有一定程度的僵持。未來半年的時間裡,深圳房價不會出現大幅度的下跌,整體處於一個區間震盪的過程,上下波動不會太大。

昨日,深圳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發佈公告稱,自2016年10月4日起,深圳市執行新的住房限購政策,申請人需提供相關證明材料辦理房地產登記或者預售合同備案。而在10月4日(含10月4日)之前已網簽房地產買賣合同或者網簽預售商品房認購書的。而未網簽房地產買賣合同或者網簽預售商品房認購書,但4日(含10月4日)之前已為購房支付相關費用,且於2016年12月31日(含12月31日)之前提供證明材料之一申請房地產登記或者預售合同備案的按以前政策執行。而購房交易時間以深圳市房地產主管部門信息系統網簽購房合同或網簽預售商品房認購書的時間為準,此外,購房資格認定時間以購房交易時間為準。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