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信辦回應臉書試圖回歸:不損害國家利益都歡迎

2016-10-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谷歌和臉書正謀求回歸中國,對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12日回應稱,中國的互聯網發展始終是秉持開放的政策,對於國外的互聯網企業,只要遵守中國的法律,不損害中國的國家利益,不侵害中國消費者的利益,都歡迎進入中國,一起分享中國互聯網發展的紅利。

任賢良當天還介紹,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烏鎮舉辦,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以視頻方式發表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將出席大會並發表致辭。

任賢良透露,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主題是「創新驅動 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除開幕式、閉幕式外,還將聚焦論壇、博覽會、全球領先成果發佈三大功能。

據瞭解,本屆大會將設置16場論壇、20個議題,涉及互聯網經濟、互聯網創新、互聯網文化、互聯網治理、互聯網國際合作等前沿熱點問題。

此外,「世界互聯網大會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將於11月16日下午舉行,充分彙集和展示全球最領先、最前沿的一批互聯網新技術新成果。大會主辦方迄今已收到海內外眾多研究機構、企業提交的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單位涵蓋特斯拉、微軟、亞馬遜、華為、阿里巴巴等。

在去年發佈《烏鎮倡議》的基礎上,本屆大會還將正式宣佈啟動「烏鎮進程」,發佈大會核心文件成果,為全球互聯網治理貢獻中國智慧。目前,大會已向全球1200多名嘉賓發出邀請函,其中包括政府代表、國際組織代表、中外互聯網企業領軍人物、港澳台嘉賓、院士及專家、國外智庫等。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