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前三季賣地收入超去年總和 全年或超4萬億

2016-10-16
10月4日,深圳出台八大措施調控樓市,有房貸記錄首付不低於五成或七成。圖為一名男士站在深圳市南山區的住宅前。10月4日,深圳出台八大措施調控樓市,有房貸記錄首付不低於五成或七成。圖為一名男士站在深圳市南山區的住宅前。

【文匯網訊】今年1-9月,內地300個城市土地供求總量回落,但地價呈普遍上漲態勢。

據參考消息網10月16日引述港媒報道,內地今年僅前三季度的賣地收入已超過去年整年,全年賣地收入有望再超4萬億元。

據香港《商報》10月13日報道,今年1-9月,內地300個城市土地供求總量回落,但地價呈普遍上漲態勢。據統計,1-9月300城共成交土地15585宗,較去年減少7%,成交面積同比降2%;而在收金方面卻大幅增長,總額達19262億元,同比大增40%;其中住宅用地出讓金總額15021億元,同比增加56%;僅前三季度的「賣地收入」就已超去年整年收金,全年有望再超4萬億元。

其中,南京、蘇州、杭州前三季度土地出讓金額總額均超過去年全年,達到千億元水平,其中南京前9月共計收入土地出讓金1405.4億元,蘇州1269.9億元,杭州的土地出讓金金額為1130.5億元。其中,無錫市的土地出讓金收入同比漲幅高達470%,增幅排名第一。

報道稱,業內人士認為,房價的上漲是刺激土地價格上升的直接因素。今年年初以來,為了去庫存國家實行了因城施策的房地產政策,只有個別城市繼續嚴格執行限購限貸政策,在貨幣政策的刺激下,使得部分熱點二三線城市的成交量出現了上升趨勢。伴隨著交易量快速上漲,房價也隨之增長。房價上漲催生地價上漲,使得內地土地出讓金同比漲幅巨大。

據悉,內地土地出讓收入在2013和2014年連續兩年超過4萬億後,在2015年下滑至3.25萬億,今年一、二線城市樓市火爆,尤其是今年7-9這3個月,300個城市土地出讓金總額超過8400億元,地方政府土地吸金的速度在加快。從目前的數據來看,這種可能性在逐步增大。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