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首艘二代教學實習船大連交付

2016-10-16
 「育鵬」輪在大連中遠船務碼頭命名交付 記者宋偉攝 「育鵬」輪在大連中遠船務碼頭命名交付 記者宋偉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宋偉 大連報道)16日,中國首艘第二代現代化多用途載貨教學實習船「育鵬」輪在大連中遠船務碼頭正式交付。

據介紹,該船由大連海事大學總投資3.4億元人民幣新建,上海船舶研究設計院自行開發,大連中遠船務工程公司承建。實習船為無限航區,主要用於航海類專業學生的教學實習,適用裝運散雜貨、重大成套工程設備及集裝箱,並可用於交通信息工程與控制、航海科學與技術、輪機工程和環境工程等學科的科學研究和試驗。

「育鵬」輪根據中國船級社(CCS)規範設計建造,載重3萬噸,總長199.8米,船寬27.8米,型深15.5米。船隻設計吃水10.3米,服務航速17.5節,續航能力1.5萬海裡,是中國新一代現代化、多用途的載貨教學實習船。

新船交付前,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事大學、武漢理工大學、集美大學四所國內航海類高校還共同簽署了「實習船共享聯盟」協議。

大連海事大學校長孫玉清表示,聯盟將以上述四所高校為主體,廣泛吸納其他擁有實習船和具有實習船使用需求的院校、科研院所、培訓機構、企業等共同參與。釋放現有實習船資源功能,增強使用效率,提升海上科研與創新平台建設實力。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