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十四屆贛台會今日開幕 簽資36.6億美元

2016-10-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10月16日,由國務院台辦支持、贛台會組委會主辦,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台辦共同承辦的第十四屆贛台(南昌)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在南昌市開幕,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中國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攜600餘名台灣工商界人士參會。來自兩岸各界參會總人數達900餘人,現場共簽約61個台資入贛項目,金額達36.6億美元。

本次大會會期為3天,總體活動安排:10月15日,江西省委、省政府領導會見台灣重要嘉賓;10月16日,舉行開幕式及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參觀贛台農業合作成果展,分專題舉行贛台電子信息產業暨南昌市「光谷、慧谷」推介會、贛台農業合作暨南昌「綠谷」論壇和贛江新區及承接台資產業轉移項目推介會;10月17日,客商分赴南昌各縣(區)或其它設區市參觀考察,參加各地舉辦的有關活動。

據瞭解,此前在15日的會見活動現場,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本屆贛台會的主題確定為「兩岸一家親,攜手同打拼」,就是希望贛台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努力、共同打拼,不斷提升贛台發展水平,更好地造福兩地民眾。當前,江西發展態勢好、發展機遇好、發展環境好,正是台資企業進入江西市場,分享江西改革發展紅利的大好時機。我們要全面深化贛台經貿合作,要持續擴大贛台文化交流,要切實加強贛台青年交流,推動贛台交流不斷邁上新台階。林政則、蔣孝嚴等台灣嘉賓認為,每次來江西都感受到濃濃的親情,感受到蒸蒸日上的發展態勢,感受到江西深化贛台交流合作的真心誠意。特別是每次看到贛台會上台灣工商界勝友如雲,更能感受到江西的魅力和吸引力。希望贛台雙方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礎上,以決心、信心、恆心和善意、誠意,不斷將贛台交流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