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平涼金果博覽會 簽約近26億元

2016-10-16
 獲獎果農與自己的獎品。肖剛 攝 獲獎果農與自己的獎品。肖剛 攝
   第三屆甘肅平涼金果博覽會開幕。肖剛 攝 第三屆甘肅平涼金果博覽會開幕。肖剛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肖剛 甘肅報道)第三屆甘肅平涼金果博覽會16日在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開幕,此次博覽會上,簽約金額達25.9億元,其中,洽談果品銷售訂單91項,協議銷售總量14.5萬噸,銷售總額11.2億元,招商引資林果業項目28項,協議投資總額14.7億元,坐擁全國馳名商標、地理標誌產品保護、綠色食品等6張國家級名片的「平涼金果」吸引了來自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等國以及台灣、北京、廣州、杭州、成都等國內眾多省市客商的爭相採購。

中國蘋果產業協會秘書長陳瑞劍於博覽會開幕式表示,近20年來,我國林果業生產規模迅速擴大,產品結構不斷優化,興業富民效應逐步凸顯,市場競爭力日益增強,蘋果等林果產品產量、種植面積、消費規模、加工規模在全球遙遙領先,出口量穩居世界前列。但同時也面臨著產量連年快速上升帶來的收購價高開低走、庫存量大、價格下滑、銷售進度遲緩等問題,要解決問題必須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思路,持續推進林果產業轉型升級。

陳瑞劍說,本次博覽會期間將舉辦高端論壇、學術報告會,國內外專家齊聚一堂開展交流,正是進一步深化果業供給側改革、推進精準扶貧的舉措,展示平涼金果產業支撐經濟發展、促進農民增收成效的同時,必將對擴大平涼金果品牌效應、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促進林果業轉型升級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平涼市委書記鄭亞軍在致辭中表示,目前,全市果樹經濟林面積達267萬畝,其中蘋果243萬畝,建成標準化生產基地145萬畝,取得全球良好農業、綠色食品原料生產基地認證的達60多萬畝,果品總產量達到165萬噸,產值達到74億元,培育國家和省級龍頭企業13家、新型經營主體2700多家,主產區果農人均果品收入5000元以上,果產業對全市農民收入的貢獻率超過40%,已成為全市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建設全面小康社會的重要支撐。

「平涼金果」連續多年被評為「最受消費者喜愛的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平涼金果「涇龍」牌蘋果先後42次榮獲國家、省市優質果品獎,三次榮獲「中華名果」稱號,被評為「中國紅富士蘋果之鄉」。平涼市已確定,到2020年,全市果樹經濟林面積發展到300萬畝,其中,蘋果面積達到260萬畝以上,產值突破120億元,果品主產區果農人均收入達到萬元以上,為如期實現與全國一道建成全面小康社會提供產業支撐。

據悉,平涼市位於陝甘寧三省(區)交匯處,是甘肅東部重要的交通樞紐、商貿重鎮和區域性中心城市,是隴東國家級能源化工基地、全國農區綠色畜牧基地、全國優質果品基地、西部人文生態旅遊基地,被農業部劃定為全國蘋果最佳適生區、全國肉牛優勢發展區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