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4宗商業用地將出讓 最大一宗要求競買人控股千億港企

2016-10-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石華 深圳報道)28日,前海管理局發佈消息稱,將以掛牌方式公開出讓4宗地的使用權。公告顯示,4塊宗地土地面積達到5.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可達29.5萬平方米,起始總價高達82.9億人民幣,全部屬於商業用地,土地使用年期40年。其中一宗地要求競買人控股總資產千億的港企。

4宗土地中面積最大的T102-0260位於前灣片區七單元02、04街坊,起始價為30.2億。該地塊接受獨立申請競買或聯合競買,且要求在深圳市無總部企業用地。聯合競買者,任何一方均應在深圳市無總部企業用地。聯合競買者,其中一個競買人需符合條件外,其他競買申請人需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註冊企業;或者控股不少於3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主板上市企業,其控股的上述上市企業中不少於1家最新財政年度經審計的總資產不低於港幣1000億元。

T201-0094、T102-0264分別位於桂灣片區四單元04街坊和前海片區九單元01街坊,起始價分別為17.4億元和16.65億元。在申請人資格上,兩塊宗地申請人須為「中國電子信息行業50強」,須控股不少於1家持牌金融機構。應在深圳市無總部企業用地,可獨立申請競買,不接受聯合競買。

T102-0263位於前灣片區九單元01街坊,起始價為18.6億。該地塊競買申請人須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註冊企業。須控股不少於1家香港恆生綜合指數成份股企業,所控股的上市公司須符合深圳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目錄。競買申請人註冊成立滿10年以上。

此次出讓宗地建成後,辦公樓物業的租售對像為符合產業導向和入區規定且註冊地在前海深港合作區內的法人或其他組織。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