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冰天雪地 賞冰樂雪 「醉」美龍江

2016-12-29

【文匯網訊】黑龍江自然冰雪資源豐富,有著悠久的冰雪運動傳統,是我國冰雪運動發源地之一,也是開展競技冰雪和群眾冰雪運動的重要基地。12月10日,「全國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系列活動」暨黑龍江「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在黑龍江13個市(地)同步啟動,拉開了全省冰雪活動的大幕,為群眾冬季運動掀起新高潮。

百項活動 攪熱龍江冰雪熱情

「賞冰樂雪」系列活動是黑龍江省精心打造的綜合性冰雪趣味活動,該活動是黑龍江省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打造「冰雪之冠·暢爽龍江」冬季品牌、促進龍江冰雪產業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活動共設置4大板塊100餘項活動內容,將持續到2017年4月。74項冰雪體育賽事中有35項為國際級和國家級比賽,包括單項、團體、綜合項目,覆蓋成年、青少年人群,並舉辦專業系列、大眾系列、娛樂性等豐富多樣的活動。

據悉,集健身休閒和體育運動於一體的「賞冰樂雪」示範園區已在哈爾濱建成,可為廣大冰雪愛好者提供「賞冰樂雪」的全民健身娛樂場所。同時,為「賞冰樂雪」系列活動提供了集中展示的平臺,將公益性群眾冰雪健身休閒和商業性冰雪體育產品打包融合,使之成為群眾冰雪體育的活動基地、冰雪體育創意的孵化基地、冰雪體育產業的示範基地。

黑龍江籍著名短道速滑運動員王濛說,冰雪運動已經得到全民關注和全民參與,冰雪事業也由原來注重專業性訓練,轉向發展群眾性運動,特別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冰雪,愛好冰雪。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表示,在新的歷史機遇前,黑龍江應依託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和廣泛的群眾基礎,進一步開拓思路、加大力度,推動全國冰雪運動不斷發展,助力「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此外,「賞冰樂雪」系列活動還包括多項涉外賽事:2017年中俄新年登高活動暨重走中俄雪山穿越大賽、中俄界江美麗之冰冰球友誼賽、2017年中俄青少年雪地足球賽等。活動旨在依託黑龍江省區位優勢,因地制宜地開展與周邊國家的冰雪體育活動,在提升競技體育水準的同時,加快推進「龍江絲路帶」建設,促進雙邊的人文體育交流,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建立民心相通地紐帶。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