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優投」上線 打通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最後一公里

2017-01-07
「優投」上線發佈會現場。朱燁攝「優投」上線發佈會現場。朱燁攝

【文匯網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 )聚焦於投資貿易服務、致力於成為中國企業全球投資貿易服務第一平台的B2B互聯網電商「優投」6日正式在京上線。記者獲悉,由江泰投資貿易服務(深圳)有限公司開發的「優投網」平台,主要為中國企業全球投資提供當地本地化的專業服務資源,幫助中國企業「打通」走出去的最後一公里,助推走出去的中國企業平穩落地。

「走出去」成必然趨勢 風險與機遇同步而生

近期,「華為2016年業績超5200億元人民幣,全世界沸騰了」和「曹德旺跑了」這兩篇文章,成為了媒體和市場的關注焦點。透過這兩篇被瘋轉的文章可以發現,其背後其實是中國實體經濟通過「走出去」實現產能轉移與產業升級、促進國際貿易平衡、拓展國際發展空間所付出的努力,是中國改革開放進入新階段的必然趨勢。

通過對外直接投資,不僅可以抓住國際產業轉移機遇提高中國在國際經濟中的地位,還能夠調節中國對外經濟中日益突出的對外貿易不平衡.改善對外貿易結構。

但企業在走出去的過程中還需面臨著「打通」最後一公里的現實問題。眾所周知,「最後一公里」往往是完成一件事情的最後而且關鍵性的步驟,對於走出去的中國企業來說就是如何平穩「落地」異國他鄉。2015以前,中國走出去大約有2萬家企業,但90%是虧損或沒有盈利的。

打通「最後一公里」

「優投」此時應運而生,它將成為幫中國企業在海外茁壯成長保駕護航的「保鏢」、「導師」、「管家」、「炊事員」。

相關負責人表示,「優投」從出發點到運營機制,不是簡單的將信息撮合或者供需配對,首先要幫助走出去中國企業省錢、進而幫助走出去中國企業掙錢、幫助走出去中國企業更加省力的進行投資和融資,進而打造走出去中國企業資源與本土服務商協同發展的共享生態圈,最終能夠實現服務走出去中國企業參與全球高端產業鏈的資源協同共享,也就是3.0時代的共享經濟模式。

「優投」作為B2B的跨境電子商務平台,其生態圈包括中國企業走出去風險發佈會、江泰國際合作聯盟、海外服務商、優秘、江泰國內外機構、全球第三方支付等,高度集中了分散在全世界各個國家的國際化的人才,將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稅務事務所等這些服務供應商聚集到一起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服務,成為走出去企業不在編的國際部。

據悉,「優投」的「四投」,分別涵蓋了中國企業海外投資貿易的四大領域,分別是:兼併收購、投資建廠、工程承包和商業服務。而十服務精準的解決了上述全部投資貿易領域中所有會遇到的風險與問題,並把這些傳統服務裝在一個籃子裡,為企業提供互聯網化的一站式全案解決方略。十服務包括:語言翻譯、人力資源、風險管理、法律服務、會計稅務、公共關係、緊急救援、金融保險、商旅會展、商務代理。

為滿足國內企業用戶在「走出去」時可能遇到的語言翻譯、辦事嚮導等服務需求。平台在全球各地選撥了一批個人服務者,稱之為「優秘」。當國內企業用戶在境外進行考察時,可通過平台選擇適合的優秘為其提供翻譯、嚮導等服務。目前「優投」已完成49個國家優秘的招募工作。境外機構服務商目前已達成協議300餘家。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