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防長乘軍機前往中業島 快降落時被中國警告

2017-04-22

【文匯網訊】 中國21日在有爭議的南海地區警告了2架正在飛往中業島的菲律賓軍機。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4月21日報道,這兩架被警告的飛機是C-295和C-130運輸機,當時菲國防部長德爾芬·洛倫扎納和一些軍方高官在機上。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雷斯蒂圖托·帕迪利亞說,C-295的飛行員報告,他們在快要降落的時候在中國控制的渚碧礁附近受到了警告。帕迪利亞和菲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愛德華多·阿諾當時都在機上。

報道稱,該機被告知它進入了中國領空,應該離開以避免誤判。

當時在C-130上的洛倫扎納則淡化了這一事件,稱這只是例行公事。

他說:「這是習慣性的。是儀式性的。我們也回答說我們正在飛越菲律賓領空。他們質疑我們的回答,有一連串的答覆,不過沒有麻煩事發生。」

他還說:「這很正常,每次我們去的時候都這樣。他們總會質疑,我們總是會回答說我們正在飛越菲律賓領空。」

報道稱,洛倫扎納是近20年來首位訪問中業島的菲律賓國防部長,該島是菲聲稱在南沙群島擁有主權的最大島嶼。

另據《菲律賓明星報》網站4月21日報道,菲律賓防長和武裝部隊總參謀長21日訪問了位於南海的一個菲方控制島嶼,以宣示菲律賓對該島的主權。

菲防長洛倫扎納率訪問團乘坐軍方運輸機造訪中業島,此舉很可能激怒中國。

菲總統杜特爾特曾表示,中國說服他放棄了在6月12日菲律賓慶祝獨立日時登上此島升國旗的計劃。

他上周在沙特阿拉伯的一次講話中說:「因為我們與中國的友誼,因為我們珍視這份友誼,我們不會,我不會去那裡升菲律賓國旗。」他表示可能會派自己兒子去那裡。

報道稱,洛倫扎納計劃視察島上一條已經遭到海水部分侵蝕的簡易跑道,菲政府計劃修繕這條1.2公里長的跑道,以便讓更多飛機降落並提高安全性。政府還計劃加固島上的小型建築,並加強菲軍在這片遼闊水域中控制的其他8個要小得多的島礁和環礁上的設施。

報道稱,陪同洛倫扎納訪問的有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其他軍方高層以及大約40名記者,此行可能引發領土爭議。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