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七成職業女性處亞健康狀態 乳腺癌系最高發癌症

2017-04-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夏微)22日,由睿問、她領袖、環球時報主辦的環球職業女性可持續發展高峰論壇在滬舉行,並首次發佈《中國職業女性健康狀況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白皮書指,七成中國職業女性處亞健康,亟待女性自身重視和社會關愛。

睿問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邱玉梅指出,「現代女性在職場和家庭中扮演著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我們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呼籲女性朋友和社會各界更加重視女性健康面臨的嚴峻挑戰,共同探討並積極尋求解決方案,共同促進女性健康狀況的改善,為女性、企業、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創造多贏局面。」

據悉,白皮書通過為期一個月的調研,對北、上、廣、深共2萬名職業女性進行問卷調研,結果顯示75%人群處於亞健康狀態,64%的受訪女性最近一年至少去醫院看病一次。尤其令人痛心的是,乳腺癌成為職業女性最高發癌症,佔全部女性癌症發病率19.47%,占城市地區女性癌症死亡率8.67%,位居死亡率第5位,嚴重危害了女性生命安全、生活質量和職業發展。

不僅如此,白皮書進一步指出,九大亞健康狀態更成了職場人士的通病,如記憶力下降、睡眠差、疲倦多、頸椎疼痛等,而女性則承擔著更高的壓力,對家庭、對同事、對客戶全心付出,面面俱到,唯獨對自己,沒有太多時間關注。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