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光明號」免費為山西患者「修復」光明

2017-04-22
中華健康快車 「香港光明號」抵達山西臨汾。

中華健康快車 「香港光明號」抵達山西臨汾。

中華健康快車 「香港光明號」。

中華健康快車 「香港光明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楊奇霖)近日,由香港同胞倡議並捐贈的第一列中華健康快車——中華健康快車 「香港光明號」抵達山西臨汾,為患者免費「修復」光明。

據瞭解,此項目將在3個月內為臨汾市的1000名白內障患者和500名糖網病患者免費進行手術,讓他們恢復光明。此次是臨汾市繼2000年後,第二次申請到此項目。

「健康快車」項目是伴隨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而誕生,「香港光明號」是香港同胞倡議並捐贈的第一列中華健康快車,其沿著鐵路線停靠,有來自香港和內地的優秀眼科醫護人員,常年在車上為貧困的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救治。此項目實施到今年整整20年,健康快車火車醫院已發展到4列,累計停靠28個省、市、自治區160個站點,復明白內障患者已達18萬人。

該「健康快車」從第一節至第四節車廂,包括眼科手術室、病房、餐廳、廚房、衛生間等設施,患者在這列火車上可享受到最先進的醫療資源,並免除手術、住宿、一日三餐等所有費用,當患者走下列車時,便可恢復光明。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