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播劇《人民的名義》列版權保護預警名單

2017-04-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最近,《人民的名義》在內地熱播,收視率高居同時段省級衛視第一,讓沉寂了近十年的反腐劇再次成為熱議話題。不過,該劇播出不到一周,已經有大量完整版的資源在網上流出。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司長於慈珂25日對此表示,《人民的名義》已列入今年重點作品版權保護預警名單,要求各大網站及時下線處理侵權鏈接。

據瞭解,流出的《人民的名義》盜版片,不僅在片源上方打著「送審樣片」的字樣,而且還有醒目的時間軸。從製作方到發行方,對此反應都相當激烈,表示將採用法律手段來解決這次的盜版。

於慈珂表示,國家版權局版已經注意到這部電視劇剛熱播就在網絡上遭遇了侵權盜版,這種侵權盜版行為是違反著作權法的,應該予以制止和查處。國家版權局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目前已將其列入今年重點作品版權保護預警名單,要求各大網站採取措施,及時下線處理侵權鏈接。同時,還要根據權利人投訴立案查辦,並積極配合司法機關依法查辦,打擊侵權盜版行為。

日前正式發佈的中國版權產業經濟貢獻調研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版權產業對國民經濟的貢獻率達到了7.30%,比上一年7.28%增長了0.02個百分點,中國版權產業取得穩步發展。於慈珂強調,只有版權保護環境趨好,版權產業才能進一步發展,未來將進一步完善版權制度。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