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月房價漲幅回落城市增加至15個 

2017-05-19

【文匯網訊】 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的4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顯示,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全部回落、9個城市環比下降或持平,房價漲幅回落的城市在增加。

據人民日報5月19日報道,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分析,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政策繼續發揮作用。

房價漲幅有所收窄。從同比看,1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個百分點之間。從環比看,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或持平;5個城市漲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個百分點之間。

初步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7個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5個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略有擴大,4月份比3月份擴大0.4個百分點。

房價漲幅回落的城市在增加。從同比看,4月份70個城市中有3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個,回落城市中23個為一二線城市。從環比看,4月份70個城市中有23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個;7個城市由上月上漲轉為持平或下降;3個城市降幅擴大。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