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龍崗甘坑小鎮 入選中國文旅融合先導區試點

2017-07-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日前發佈了2017中國文化旅遊融合先導區試點名單。位於深圳龍崗區的華僑城甘坑客家小鎮憑藉「IP Town」創新發展模式從全國10個省(自治區)40餘個申報的參評試點項目中成功突圍,榮膺2017中國文化旅遊融合先導區(基地)試點。這也是華僑城旗下文旅小鎮項目獲得的首個國家級榮譽。

其他入圍的地區還有遼寧大連冰山集團冰山慧谷、江蘇蘇州高新區蘇綉小鎮、浙江嘉興梅花洲小鎮等。藝術發展中心副主任孔蓉表示,入圍項目將在政策調研與協同、文化基因與文化元素的提煉與再生設計、關聯性資源整合與共享、專家智庫諮詢與策劃、科技成果導入與應用、投融資設計與渠道構建等方面獲得央地共建支持。為了更好地推進這一工作,藝術發展中心還將建立全國文化旅遊融合項目庫,建立完善的項目儲備和管理機制。

據介紹,華僑城甘坑新鎮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吉華街道,地處清平高速與機荷高速交匯處,擬規劃面積約12平方公里。2016年5月10日,龍崗區政府、華僑城集團、甘坑客家小鎮三方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以ppp合作模式開發,總投資500億元,採取與村民和村股份公司合作,以創意、管理和資本介入,通過導入IP文創、VR產業、古鎮旅遊和舊城改造實現產城游一體化。

華僑城文化集團總經理胡梅林表示,挖掘傳統文化,形成原創IP,與小鎮開發相結合,以當代的文化表達語言與小鎮文旅生活相呼應,將快速有效構建城鎮文化、旅遊、產業特色,形成新的特色小鎮發展模式,推動文旅融合和新型創意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