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樓市調控目標不動搖 力度不放鬆

2017-11-22

【文匯網訊】 據人民日報報道,11月21日,住房城鄉建設部等部門在湖北省武漢市召開部分省市房地產工作座談會,部署近期房地產工作,進一步落實地方調控主體責任,堅持分類調控、因城因地施策,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切實防範化解房地產風險,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思路,完善住房供給和保障體系,有效調整供給結構。一是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二是加大對新市民的公租房保障力度。三是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產權住房。四是繼續推進城鎮棚戶區改造。五是加強城鄉統籌和區域協調,統籌規劃城鎮空間布局,推動城鄉一體化建設,提高中小城市、縣城和小城鎮的教育、醫療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加快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安居。部分庫存較大的三四線城市和縣城,要結合以人為核心的城鎮化進程,以不加槓桿為原則,有序推進去庫存工作。

會議強調,切實防範化解房地產風險。一是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把穩定房地產市場、化解泡沫風險作為重中之重,引導好市場預期,防止出現大起大落。二是加強金融管理,平衡好房地產業與其他行業的資金配置,防止資金違規流入房地產。三是完善土地供應管理,提高租賃住房和共有產權住房供地比例,防止高價地推漲房價。四是引導住房需求合理分佈,加快疏解人口過多、房價過高特大城市的部分城市功能,促進大中小城市互聯互通,帶動周邊中小城市、縣城和小城鎮的發展。五是大力整頓規範市場秩序,堅決打擊投機炒作,凈化市場環境。六是研究建立房地產統計和市場監測預警指標體系,加強對地方穩定房地產市場工作的評價考核和約談問責。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