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庭:旺暴交通警憶述遇襲過程

2018-03-21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名激進示威者,涉參與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暴亂,被起訴煽動暴動、參與暴動、非法集結和襲警等罪名,案件21日在高等法院續審。在亞皆老街遇襲的交通警員作供指,當晚先被情緒高漲的群眾推倒在地,繼而胸口被人拳打兩次。他隨即回身與另一名同袍制服施襲男子,隨後才獲悉其他警員亦相繼遇襲。

西九龍總區交通警員何奕衡表示,2月9日凌晨2時奉命與兩名同袍到亞皆老街清除路上雜物,見到現場有近50人聚集,馬路被水馬、垃圾筒、卡板等雜物堵塞。何見到一批戴口罩男子面向亞皆老街西行方向,手持玻璃樽和木棍辱罵警員並不斷叫囂,情緒高漲,他於是取出伸縮警棍戒備。

當何在亞皆老街近砵蘭街交界清理雜物時,他聽到有人叫囂,回身一看,見到有多人衝向他。何即時退後,期間被一名男子推倒在地,隨即又被另一名男子壓在地上,對方出拳打他胸口。其後同袍前來幫忙將施襲男子制服。何求醫時被診斷出右腰和右腳跟扭傷,最終須留院3日。

呈堂電視台錄影片段顯示,何被多名戴口罩示威者從後狙擊,很多人投擲發泡膠盒和卡板。施襲男子卒被何按倒地上制服,人群亦隨著其他警員增援而後退,但很快又再一擁而上,向警方投擲雜物並施襲,現場十多名交通警員節節後退,有警員倒地不起,又有警員向天開槍。

時任交通警員、現為警長的楊載豪供述,見到亞皆老街有20至30件雜物,又有近300人聚集,不斷叫囂和說粗言穢語。他見到砵蘭街交界有4至5名男子從後衝向交通警何奕衡,何隨即被人推跌,與另一男子扭作一團,楊立時上前制服該名男子。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