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家傑楊岳橋孖住赴美賣港

2018-05-10

【文匯網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黨魁楊岳橋挾洋自重,唱衰香港!他們在美國時間周二,在華盛頓面見署理助理國務卿(亞太事務)董雲裳、民主黨眾議院領袖佩洛西等,聲稱美國對「一地兩檢」公然違反基本法瞭如指掌,他們「感到安慰」,賣港媚外的言論令人作嘔。多位建制派人士批評梁楊二人身為大律師,卻侮辱國家和特區政府,失去國人應有尊嚴,口口聲聲說為香港利益,根本是自欺欺人,難矇騙市民。\記者 龔學鳴

盧文端:非讀書人所為

梁家傑、楊岳橋在美國時間周二到達華盛頓,面見民主黨眾議院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Ted Yoho及署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梁家傑聲稱,會面提到「一國兩制」的落實情況,而當他提及中央如何「干預」香港事務時,有議員提到高鐵「一地兩檢」是在香港實行內地法律,證明美國對「一地兩檢」公然違反基本法是瞭如指掌,梁對此感到安慰。他又稱,會爭取香港不受中美貿易戰波及雲雲。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批評,「挾洋自重是中國人應有的行為嗎?到美國唱衰祖國,侮辱國家和特區政府,這是讀書人的所為嗎?」他指出,「一國兩制」一直運作良好,這是舉世公認的成就,所謂「一國兩制」沉淪、中央干預香港事務根本是一派胡言。他又質疑,楊岳橋是立法會議員,理應要審議《撥款條例草案》等重要議案,他卻選擇到美國唱衰香港,完全浪費納稅人的金錢,希望選民要看清楚。

梁志祥:手法陰險損港利益

民建聯梁志祥認為,反對派經常到美國唱衰自己的國家及唱衰香港,宣稱「一國兩制」已經失敗,目的就是要營造危機感,意圖矇騙市民及令外國相信他們的一套,手法相當陰險。他又表示,反對派經常到外國的另一目的,是為了營造具有國際視野的形象,但他相信楊岳橋之流的影響力有限。「《撥款條例草案》今日將會表決,這樣重要的會議也不出席,卻居然到美國唱衰自己國家和香港,不分輕重。為了香港利益,誰會相信?」

經民聯梁美芬表示,美國也有「一地兩檢」的經驗,就是加拿大機場實行「一地兩檢」,即是美國人員派去加拿大機場執行入境、清關、檢疫的工作,而香港的「一地兩檢」某程度上也有參考美加模式,都是設有專區。

她又指,梁家傑等人提及「一地兩檢」違反「一國兩制」,根本就是反映反對派不明白「一國兩制」下,基本法是如何制定。梁美芬又批評,梁家傑等人的說話,亦顯示反對派不明白「一國兩制」是如何設計,以及基本法的原意,所以無資格在外國評論香港的情況。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