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田口岸地鐵站主體結構封頂 10號線2020年通車

2018-05-23
福田口岸站施工現場

福田口岸站施工現場

車站主體結構封頂現場

車站主體結構封頂現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備受深港市民關心的地鐵10號線建設又有新進展,近日,由中鐵南方建設管理、中鐵四局承建的10號線福田口岸站、福民站兩座車站主體結構順利封頂。據透露,該線路計劃2020年建成通車,建成後將結束平湖、阪雪崗、華為新城、梅林關以東片區不通地鐵的歷史,分擔地鐵4號線運營壓力,對於沿線交通的改善提升、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據介紹,地鐵10號線是深圳軌道三期建設的重點線路之一,起自深港交界處的福田口岸,終至龍崗區平湖樞紐,連通福田、龍華和龍崗三個區,全長29.22公里,共設車站24座,目前已8個車站封頂。線路於2015年10月開工,計劃2020年建成通車,建成後將結束平湖、阪雪崗、華為新城、梅林關以東片區不通地鐵的歷史,同時改善梅林關擁堵,分擔地鐵4號線運營壓力,對於沿線交通的改善提升、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福民站施工現場

福民站施工現場

地鐵10號線福田口岸站和福民站兩個車站主體結構施工中,始終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科技為先導,以信譽謀發展」的理念,在深圳地鐵集團和中鐵南方的精心組織下,施工單位中鐵四局採用深孔控制爆破和靜爆新工藝,攻克基坑Ⅱ級圍巖爆破難關;結合福民站管線複雜特點,積極優化管線改遷、交通疏解及周邊建築物、地下管線保護方案。

為了最大限度減少施工對周邊環境和相關單位的影響,深圳地鐵集團、中鐵南方和施工單位中鐵四局聯合武警福田口岸邊防總隊、福田保稅區、街道辦等單位共同開展「共建聯控」促拆遷主題活動,共同搭建「共建聯控」工作平台,在推進地鐵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成功破解邊防、海關佔地和軍用電纜割接和的士站倒改難題,為項目順利推進提供有力保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