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試點十個「綠色物流區」 僅允許電動貨車進入

2018-05-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為持續提升大氣質量,保持「深圳藍」的亮麗城市名片,深圳市決定在全市十個行政區域內(新區)各設置一個「綠色物流區」,禁止輕型柴油貨車通行。深圳交警局今日透露,新規將於7月1日起實施,預留半個月作為過渡期,7月16日起正式開展執法,將按照沖禁令予以3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

據了解,此次試點設立的十個「綠色物流區」分別是:福田中心片區、羅湖人民南片區、南山科技園片區、鹽田中心片區、寶安海秀片區、龍崗龍城片區、龍華北站片區、坪山體育中心片區、光明光明廣場片區、大鵬葵涌中心片區等。

深圳交警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輕型柴油車主要為總質量4.5噸以下的貨車,廣泛應用於城區物流方面,以市內短途運輸居多,這部分車輛數量大,對本地污染的貢獻也較大。目前輕型車輛的新能源技術較為成熟,可替代性也較強。打造「綠色物流區」推動城區物流電動化工程,解決輕型柴油貨車污染問題。

據透露,7月1日至7月15日為「綠色物流區」內禁止輕型柴油貨車通行的實施過渡期,將採取敬告式執法,7月16日起,深圳交警局將正式開展執法,將按照沖禁令予以3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