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島海水稻在六基地同時插秧試種

2018-05-28
世界「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儀式中致辭。

世界「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儀式中致辭。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海水稻插秧暨中華拓荒人計劃啟動儀式28日在青島濱海鹽鹼地稻作改良示範基地舉行。中國五大主要鹽鹼地類型和延安南泥灣次生鹽鹼與退化耕地同時進行水稻插秧「拓荒」,建立稻作改良試驗示範基地,開展耐鹽鹼水稻品種審定區域種植試驗和鹽鹼地稻作改良技術產業應用示範。

此次插秧在新疆喀什岳普湖、黑龍江大慶、山東東營軍馬場、山東青島城陽區、浙江溫州同時進行,分別代表了新疆的乾旱半乾旱鹽鹼地、東北的蘇打凍土鹽鹼地、環渤海鹽鹼地、濱海小流域鹽鹼地和東南沿海新生鹽鹼地等類型,還有陝西延安南泥灣次生鹽鹼和退化耕地的稻作改良,基本實現「海水稻」對中國主要鹽鹼地類型的「全覆蓋」。

據了解,這是中國首次在五大類型鹽鹼地上同時進行耐鹽鹼水稻的區試和鹽鹼地稻作改良的產業示範,標誌著海水稻項目進入了產業化示範推廣階段。

世界「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表示,如果中國能發展1億畝鹽鹼地種植水稻,畝產達300公斤,可增加總產300億公斤,相當於一個湖南省的水稻總產,對保障中國糧食安全的作用不可估量。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