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多方式旅遊線路日漸火爆招攬中國客

2018-06-05

【文匯網訊】(記者 盧冶今年5月份以來,中國遊客赴朝鮮旅遊明顯升溫。吉林省相繼開通或恢復的赴朝鮮羅先、南陽、清津、七寶山等多條旅遊線路進入常態化運營,享有赴朝旅遊業務的多家國內旅行社介紹,目前,中國遊客可以通過公路、鐵路、航空等多種方式到朝鮮觀光。

圖們江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呂憲勤介紹,今年5月份以來,每天都有遊客組團在圖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廳辦理赴朝旅遊通行證,後經圖們公路口岸過境到朝鮮南陽市。在抵達朝鮮南陽市後,他們會參觀火車站、周保忠將軍與金日成會見地以及南陽小型農貿市場,並品嚐當地風味小吃,觀看朝鮮兒童歌舞表演。

吉林省圖們市與朝鮮南陽市隔圖們江相望,是中國遊客入朝的重要通道之一。「圖們到南陽游線路價格非常便宜,每人需要288元,10人就可以組團。證件辦理特別快,只需要提供身份證,提前半天傳到旅行社即可。」呂憲勤介紹,每過境一人,旅行社僅賺1元人民幣。全部境外行程大概持續5個多小時。最多的時候,旅行社一天要接待200多人,目前輪候的尚有800多人。

「朝鮮對於我們來說非常神秘,這次也想親身感受一下,算是豐富了自己的人生經歷。」來自河北的遊客林毅說,平時都是從網絡上或者電視上看到一些關於朝鮮的信息,特別想真正地走進朝鮮看一看。

事實上,除了短暫的步行遊,我國的邊境口岸城市也在一直力推更多形式的赴朝游。2011年,圖們開通了到朝鮮七寶山的旅遊專列,每年都要接待不下2000名遊客。呂憲勤還告訴大公報記者,本月下旬,圖們到清津和七寶山的旅遊專列將繼續營運。「目前,車輛正在進行檢修,待通過審核後,專列將實現每週一班。旺季6月份、7月份或將按照需求增加班次。去年,每週只發一次團,但每次都有近百人參加。」

吉林省旅發委方面表示,雖然赴朝游時而會受到國際環境的影響,但朝鮮吸引中國遊客的動作越來越大,先後開放了羅先、南陽、清津、七寶山、新義州等多條旅遊線路進入常態化運營,並在著力改善飲食、民宿、交通等方面的接待能力。「接下來,將結合吉林省邊境城市的資源情況,陸續推出更多的新產品來投放到市場,供國內遊客來選擇。」

記者在吉林省琿春市和延吉市的多家旅行社走訪時發現,每天資訊赴朝旅遊的國內遊客多達數十人次。有些導遊還告訴大公報記者,現在赴朝游進入旺季,朝鮮方面對外不斷表露「開放」信號,其中不乏借旅遊之機考察朝鮮投資環境的。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