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智慧城市博覽會8月舉行 灣區專才分享灣區建設經驗

2018-06-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第四屆智慧城市國際博覽會將於2018年8月21日至23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本屆智博會以「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為主題。在19日的新聞發佈會上,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吳優介紹,本屆智博會將設置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成果展區、解決方案與示範應用展區、智慧產業與未來科技展區、未來生活與互動體驗展區四大展區以及完善的功能服務區,集中展示國際國內新型智慧城市優秀案例、數字經濟發展成就、VR/AR等前沿尖端技術、智慧小鎮優秀建設成果等,預計展出面積超3萬平米。

據了解,中國工程院將共同主辦本屆智博會開幕式、閉幕式,開展以「新型智慧城市」為主題的優秀研究成果徵文活動。為充分討論中國新型城市發展理念,形成業內共識,組委會將組織策劃多場內容豐富、廣泛參與的主題論壇,全方位討論智慧城市領域熱點問題,包括主論壇「2018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創新論壇」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智慧城市最佳實踐案例發佈、院士講堂、國際合作研討會、中英未來城市峰會、市長閉門會等」十餘場分論壇。

邀請世界四大灣區專才分享灣區建設模式

其中,「粵港澳大灣區:新坐標與新機遇論壇」將邀請到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東京灣區、粵港澳灣區世界最著名的四大灣區政要和商界精英齊聚深圳,交流分享大灣區建設國際模式、協同發展等熱點焦點話題;2018智慧城市最佳實踐案例發佈論壇將向社會發佈2018年度SS(Smart And Sustainable)創建模式成果、2018智慧城市十佳名企展示、2018智慧城市典型模式、《中國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評估報告》;院士講堂將有眾多院士、科學家和行業大咖共同就新型智慧城市頂層設計、標準化建設、解決方案等進行專題分享。組委會還將開放平台給智博會合作夥伴在智博會期間舉辦分論壇、邊會活動20餘場,涵蓋智慧城市30個重要議題。

此外,本屆智博會重點突出務實和實踐,邀請國家發改委、住建部等國家相關部委領導以及國內外傑出智慧城市、建設運營、高新技術、文化創意、金融等智慧城市相關的機構和企業400餘家積極參與,配套組織七個智慧城市行業應用實景展,組織專業觀眾團組與行業龍頭企業開展務實交流合作,推動合肥市與深圳市等在智慧城市方面的戰略合作,搭建起城市與城市、城市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的高效交流對接通道,打造中國頂級的智慧城市全產業鏈國際化綜合服務平台。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