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亞洲區塊鏈學會成立深圳分會

2018-07-31
亞洲區塊鏈學會會長蔡志川(左)向新成立的深圳分會負責人Eric授牌。記者 李昌鴻 攝

亞洲區塊鏈學會會長蔡志川(左)向新成立的深圳分會負責人Eric授牌。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目前,區塊鏈創新技術和市場應用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由成立於香港的亞洲區塊鏈學會主辦的2018年亞洲區塊鏈商業應用高峰論壇日前在深圳舉行。此次論壇共邀請國內外區塊鏈行業專家學者和業內大咖,國內外金融界、高校學者代表,互聯網行業領軍人物等重量級嘉賓160多人,吸引了大批業內人士的參加。因區塊鏈技術應用備受粵港澳大灣區關注,原本容納800人的大廳就已爆滿,主辦方臨時增加近300個席位後,兩側的走道仍被擠滿,區塊鏈技術之熱可見一斑。

區塊鏈技術將改變世界 成未來發展新風口

亞洲區塊鏈學會是由全球多位頂尖學術專家發起在香港成立,旨在亞洲區推廣區塊鏈的理論和商業應用。亞洲區塊鏈學會成立後發展迅猛,本次論壇上,深圳分會宣告成立,並進行了揭牌儀式,以更好地拓展大灣區金融、保險、醫療和商業等領域區塊鏈技術應用機遇。

世界區塊鏈商學院創始人,全球區塊鏈聯盟總會創始人趙比爾、亞洲區塊鏈學會會長蔡志川祝賀亞洲區塊鏈學會的發展和深圳分會的成立,表達了對深圳分會各項工作的肯定和讚揚。亞洲區塊鏈學會深圳分會會長Eric代表深圳分會感謝在深圳分會成立過程中的學會領導,行業同仁的無私幫助,提出了立足深圳,服務實體的深圳分會的發展宗旨和目標。他為大家分享區塊鏈的應用,以及如何突破區塊鏈技術與實體經濟的結合重大瓶頸,Eric的分享引領了區塊鏈商業應用的潮流,是區塊鏈商業應用的一大里程碑。

北京大學劉昌用博士、比特時代CEO黃天威分別從區塊鏈的性質與功能、區塊鏈應用場景發表演講,從原理和應用兩個角度對區塊鏈進行了詳細闡釋,使與會人員進一步瞭解區塊鏈對世界未來發展的重大意義。陳九金服創始人兼CEO陳九分享區塊鏈行業的投資風險和機遇。

此次論壇聚集各路大伽跨界溝通,暢聊區塊鏈應用現狀和前景。他們一致認為,區塊鏈技術必將改變世界,是未來一段時間發展的風口,目前它的商業應用正如火如荼的開展,必會蓬勃發展,為區塊鏈的商業應用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