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扎克伯格再出手「打假」 臉書刪除疑干擾美選舉賬號

2018-08-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現在距離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剩下短短三個月。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決定將大刀揮向企圖干擾選舉的可疑帳號和專頁。

社交媒體臉書表示,已關閉了32個企圖在11月中期選舉前影響美國政治輿論的假帳號和專頁。

據悉,這些賬號和頁面在2017年3月至今年5月間創建,共發佈9500多條帖文,投放價值1.1萬美元的廣告,擁有超過29萬名粉絲。

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視覺中國)

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視覺中國)

臉書創辦人扎克伯在網上寫道,「2018年的首要任務就是防止臉書被濫用……我們通過這個服務讓人與人的關係更加緊密。我希望確保臉書盡一切努力來防止被濫用來分裂人群。」

得知這個消息後,白宮也強調美國總統特朗普反對任何的選舉干預。

白宮副新聞秘書霍根吉德利 ( Hogan Gidley)告訴記者,「總統已明確表示,他的政府不會容忍外國干涉選舉過程,不管是國家還是帶有惡意的人士。」

美國官員調查指出,俄羅斯通過臉書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讓特朗普順利當選。主要的方式是通過廣告鎖定族群和推出造成選民分裂的在線內容。

臉書表示,「(被關閉賬號)的有些網絡活動和聖彼得堡的互聯網研究機構的行為模式吻合。」聖彼得堡的研究機構負責管理許多被用於影響2016年美國大選的臉書假帳號。該類型的組織被稱作「巨魔農場」,指專門在網絡上散播不實言論的網軍組織。

即便如此,臉書說,平台上和旗下以照片分享為主的Instagram裏面有很多假帳號無法直接證明跟俄羅斯有關。

臉書首席安全官史丹普 (Alex Stamps)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說,「我們認為此時證據不足以證明與俄羅斯組織『網絡研究社』(IRA)有關。」

4月份,臉書宣布刪除旗下273個與俄羅斯組織「網絡研究社」(IRA)有關的帳號和專頁,包括70個臉書帳號、65個Instagram帳號,以及138個臉書粉絲頁。

據悉,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針對俄羅斯干預大選調查案仍在進行中。他指控俄羅斯組織和其中12名俄羅斯黑客是背後主要黑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