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英九:「九二共識」促金門與晉江通水 開啓兩岸新篇章

2018-08-21
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促金門與晉江通水,開啓兩岸新篇章。圖為民眾在金門田埔水庫見證通水時刻(中新社)

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促金門與晉江通水,開啓兩岸新篇章。圖為民眾在金門田埔水庫見證通水時刻(中新社)

【文匯網訊】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1日出席活動談到金門與福建晉江通水時表示,兩地通水完成共飲一江水願景,為兩岸翻開革命性新篇章,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當局無法達成此成就。

台灣中華戰略協會當天舉辦學術研討會,馬英九、中國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等人當天共同出席。

馬英九在致詞時談及金門與晉江通水指出,金門缺水不但造成土壤鹽堿化,也造成土地下陷,若再不處理會對金門產生永久性傷害。最終在他任內最後一年完成了簽署,最近兩地正式通水,達到共飲一江水的願景。這是繼「小三通」、「大三通」後,兩岸關係再度開啟革命性的新篇章。

他也強調,金門與晉江通水,全為堅持「九二共識」的結果。如果不是當時就推動,政黨輪替後,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當局,無法推動這項工作。唯有接受「九二共識」,兩岸才能迎來和解,在未來共存共榮。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