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人的腳 踹出了民進黨心中的「妖」

2018-09-14

民進黨的媚日情結由來已久,暫且不表政治上的「聯日抗陸」、交往中的奴顏媚骨,本文只想單說兩件跟「銅像」有關的事。

一個是去年日本人八田與一銅像遭人斬首,民進黨立即公開批判並法辦砍頭者甚至公開向八田與一後人道歉,而對之前蔣介石銅像遭遇「同等待遇」的事則毫不理會,引發島內輿論「蔣介石的頭砍得,八田與一的就砍不得」的質疑。

另一件事發生在今年,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揭幕後,日本方面就一直表達不滿,9月6日這天,代表日本右翼團體的藤井實彥,帶隊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要求移除慰安婦銅像,他本人還做出了用腳踹銅像的動作,並囂張地請人在旁邊給他拍照。在台灣社會一片嘩然下,此事被推向了一個高潮。

原本,在二次大戰中被日本侵略的國家或地區基本都有慰安婦紀念銅像,就連美國舊金山都有,台灣的第一座慰安婦紀念銅像直到今年8月14日才設立,本已是一個遲到的存在,並且還只是設在了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但即便是這種「非官方」屬性,銅像的設立還是惹惱了日本方面,更令人難堪的是:日本人不滿就算了,就連台灣自己的內部都陷入了藍綠之爭。

只要是一個擁有正常思維的人,都能立即判斷出藤井實彥的侮辱性動作不僅僅是針對慰安婦,更是對台灣人對中國人的一種侮辱。或許在民進黨2016年上台後,日本人就重新開始把台灣當成了他們的殖民地,而民進黨當局也一定沒有脫離被殖民的思維,才會對這樣引發眾怒的行為始終保持沉默。台當局外事部門官方網站還在10日發表了一篇新聞稿稱:統促黨人士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潑漆抗議,嚴重破壞台灣形象,作為一個民主法治社會不應該如此。

難道別人都欺負到自己頭上了,還不能抗議了?抗議人士只是要求日本政府對慰安婦的尊嚴有一個最基本的交待,只是要求民進黨當局有一點兒當「父母官」的樣子,但台當局只發出了「不該抗議」的回應,真是令人汗顏。難怪有島內媒體直言:我們不相信日本右翼團體有膽子到韓國或美國去如此撒野,但他們卻敢來台灣腳踹慰安婦銅像,從這個角度來看,慰安婦議題著實戳破了民進黨愛台灣的假象。究其原因,就在於殖民國家扶植了殖民時期與之合作的被殖民者,讓他們在後殖民時期取得重要的政經社會地位,從蔡英文、蘇貞昌、謝長廷及諸多民進黨精英的身上,就不難解釋他們為何如此親日與對日軟弱。

強征慰安婦是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的反人道主義罪行。據統計,中國至少有20萬婦女被迫淪為「慰安婦」,他們在遭受日軍滅絕人性的摧殘的同時,也承載著中華民族難以磨滅的歷史傷痕。而日本卻是二戰之後,對於戰爭罪行唯一沒有真誠反省的國家。那些承受著終身痛苦的慰安婦老人們,她們一個一個地凋零,卻始終未等來一句道歉,如今甚至還要遭受被日本人腳踹的污辱,真的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希望日方能夠正視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關切,以負責任的態度來妥善處理有關問題,「我要提醒個別的日本右翼分子,中國有句話:辱人者必自辱。希望他能夠自省、自重。」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說:這種跳樑小丑的舉動,當然會遭到兩岸同胞的一致譴責和共同抵制。我想,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的態度,既是各種政治人物的試金石,也是檢驗人性善惡的一面照妖鏡。

的確,日本人藤井實彥踹向慰安婦銅像的這一腳,照出了民進黨自以為藏得很好的那個心中的「妖」——「台獨」至上,毫無民族氣節。面對如此嚴重的污辱性事件,兩岸人民看到的,是民進黨當局與一些綠色民間團體一連串淡化的動作與語言,這難道就是台灣人在「台灣女兒遭受欺負」後該有的態度嗎?就像「八百壯士」(台灣反「年改」團體)點名痛斥蔡英文、賴清德時說的那樣:民進黨政客們,你們不是口口聲聲愛台灣嗎?台灣阿嬤被羞辱至此,你們都默認、生忍了嗎?台灣人民都在看你們如何回應這件惡劣的事件!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是不是任人羞辱的軟腳蝦!

(來源:中國台灣網)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