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伯雄:大陸民眾不能得罪 不應讓民進黨胡作非為

2018-09-18
吳伯雄(右)和丁守中

吳伯雄(右)和丁守中

【文匯網訊】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18日參加活動時表示,大陸老百姓不能得罪,十幾億人敵對我們就不好了。他還擔憂「讓民進黨繼續胡作非為,台灣怎麼辦?」

據海外網援引香港「中評社」報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8日在台北舉行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客家大佬、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也出席力挺丁守中,並強調,大陸老百姓十幾億人,他們想法對我們友善,台灣才能有很多發揮空間,若敵對我們就不好了,所以「民心不是我們在這裡坐井觀天,自己講自己爽的話」。

「這次選舉如果讓民進黨繼續胡作非為,台灣怎麼辦?」 吳伯雄致詞時指出,「所以這次選舉,國民黨有沒有作為,關鍵就看丁守中能不能當選台北市長。」

吳伯雄接著說,2008年到2016年,兩岸之間和平發展彼此互助,台灣有尊嚴,且讓老百姓安居樂業,這是因為兩岸有政治互信。在此基礎上,即便有些看法、立場不一樣,但是大陸覺得我們都是中國人,大方向沒有違反炎黃子孫、中華民族的利益,那不同的地方可以擱置再談。

吳伯雄話鋒一轉表示:「過去大陸有很多人對台灣友好,但如今鴿派越來越少,『鷹派』越來越多。」

吳伯雄最後強調,今天要翻轉兩岸當前形勢,這次選舉是關鍵。這次選舉贏了,兩年後台灣「大選」與「立委」選舉才能贏,才可以讓台灣人民安全福祉重新回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