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當局擬對領取大陸居住證的台胞進行一定的管制

2018-09-21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媒報道,針對大陸自9月1日起開放申辦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台當局「行政院」20日表示,「管制大方向確定」,未來領取居住證回台後可能會有某種程度限縮「公民權」。消息一出讓不少台商相當不滿,反問台當局自己「犯了什麼錯」,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李彥秀21日受訪時痛批,台當局一味的意氣用事只會讓人才大量出走。

據報道,台當局「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0日表示,針對領取大陸居住證的台灣居民,必須在某種程度上管制,大方向是確定的,包含限縮「公民權」等。至於限縮程度與範圍仍須收集各界意見進行研議。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1日受訪時稱,領取大陸居住證擬限縮「公民權」一事目前尚在研議中。

要對領取大陸居住證的台灣居民「限縮公民權」?藍營對此不買單。李彥秀受訪時表示,蔡當局一開始說這只是讓居住便利的政策而已,現在又要限縮「公民權」。面對大陸提供利多,台當局如果不打算拿出具體政策應對,反而選擇限縮,只會讓台灣留人更困難。面對兩岸僵局,蔡當局不斷讓民眾為難,「一味意氣用事,只會讓人才大量出走。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