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對深圳三次作出批示、指示

2019-01-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近年來,習近平兩次考察深圳,兩次對深圳作出批示,去年在不同場合對深圳點贊。記者梳理髮現,2018年12月26日批示深圳,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堅持全面擴大開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踐行高質量發展要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增強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方向前行,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

2015年1月8日批示深圳,深圳市要牢記使命、勇於擔當,開動腦筋、解放思想,大膽探索、勇於創新,在「四個全面」中創造新業績,努力使經濟特區建設不斷增創新優勢、邁上新台階。

2012年12月7日考察深圳指示到,現在我國改革已經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我們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不失時機深化重要領域改革。深化改革開放,要堅定信心、凝聚共識、統籌謀劃、協同推進。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100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