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2500名外來工搭乘免費大巴返鄉

2019-01-26
外來工準備踏上返鄉旅程(記者敖敏輝攝)

外來工準備踏上返鄉旅程(記者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6日,春運迎來節前返鄉最高峰,當日,由廣州團市委聯合廣汽集團,開行15趟大巴,免費送來自廣東、江西、廣西等省的外來工返鄉。據悉,今年春運,廣州地區將有2500名來穗務工人員,通過免費春運直通車大巴返鄉過年。

據悉,「花城有愛•冬日暖陽」春運直通車自2014年啟動以來,已組織10列「共青團號」愛心專列、88輛愛心大巴專車,送1.7萬餘名來穗務工和在穗就學人員免費返鄉過年。日前,今年開往貴州貴陽和湖南邵陽的愛心專列已安全抵達。

26日,「廣汽愛隨行」大巴專車也順利啟程,分別開往江西贛州、廣西南寧和粵東、粵西和粵北地區等14個省內外返鄉熱門地區,送在穗就讀大學生和來穗務工青年回家。

「我們家有七個人,我們兩公婆、三個孩子還有兩個老人家。我媽己經在廣州二年了,很想回一次家鄉,聽到可以免費坐車回家開心得不得了。」來自茂名的乘客陳金蓮說。

據悉,春運直通車活動期間,從報名諮詢、福袋分裝、現場取票、車站乘車到落地接車,主辦方共組織285名春運志願者,累計服務時數達1210小時,讓乘客全程有人可問、有人可助、有人可依,直至安全回到家門口。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