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日大嶼|總造價估6240億 交椅洲人工島占四成

2019-03-19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介紹明日大嶼計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介紹明日大嶼計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19日)下午就「明日大嶼」願景舉行記者會,交代該計劃估算詳細開支。港府估算「明日大嶼」工程造價約6240億,包括交椅洲人工島、欣澳填海、龍鼓灘填海、屯門沿海發展區、優先推展的交通運輸網絡。

政府預估單是交椅洲人工島造價方面,填海成本1400億,基建1160億,合共預料2560億元。其餘發展區填海成本340億元,基建610億元,合共預料950億元。

優先推展的交通運輸網絡工程造價預料2730億元,造價最高的一項是總長17公里的西部海岸鐵路,造價820億元;其次是總長7公里的交椅洲至香港島運輸走廊(道路),造價550億元;緊隨是交椅洲至欣澳鐵路,造價520億元;交椅洲至香港島運輸走廊(鐵路),造價380億元;P1公路加擴濶龍門路,造價270億元;交椅洲至大嶼山連接路,造價190億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