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料逾10萬台灣民眾申領居住證 台陸委會:未申報將罰款

2019-05-06
台灣陸委會預計,逾10萬台灣人申領大陸居住證(中新社資料圖)

台灣陸委會預計,逾10萬台灣人申領大陸居住證(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陸去年9月開放台灣民眾申領大陸居住證以來,初步估許有逾10萬台灣人申領。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6日)威脅稱,未來會有一套登記機制,若未如實申報,將罰款1萬到5萬元新台幣。

中國國民黨民意代表林麗蟬今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質詢陳明通,是否掌握台灣人到大陸申請居住證的人數。陳明通表示,剛開始時大陸有公布申請的人數,後來就沒有,據台方初步掌握,有10來萬人左右。

陳明通表示,若未來台灣人申請大陸居住證後未如實申報,有可能會被罰款1萬到5萬元新台幣。他指,台灣人到大陸求學、就業,為了生活方便領取居住證,陸委會會寬容看待,只要有回來登記就可以;但台灣人回來若是要報考公職、任公職,「就需要一定的時間過後才可以」。至於這個時間限制,是5年還是10年,陳明通表示,目前還在協調溝通當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