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 港作聯主席潘耀明:香港是國際文化窗口 可配合國家政策助各國民眾了解中華文化

2019-05-15
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江鑫嫻 攝

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江鑫嫻)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15日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文化旅遊與人民交往」分論壇時表示,香港是國際文化的窗口。他並希望,香港能在文學、文化方面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配合國家政策促進各國民眾對中華文化的了解。

香港是東西方文化彙集之地,信息發達。潘耀明強調,香港是國際文化的窗口,並希望香港能配合國家政策更好地傳播中華文化。例如香港的文學發表園地比較小,而大灣區整個文學創作相對來講比較繁榮,希望可與大灣區的文學社團整合成一個互動平台,活躍文學創作與交流。

在談及為何會對旅遊文化特別感興趣時,潘耀明表示,「因為我一直在推廣華人文學,華人文學在香港和海外有些曲高和寡。為此,我於2005年成立世界華文旅遊文學聯會,每兩年舉辦一次國際聯會,在香港大學開幕研討,在澳門大學閉幕。絲路之旅、茶文化之旅……這些都可以推廣傳統文化。可見深度旅遊非常重要,可以成為國與國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文明溝通的橋樑。」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