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 亞洲青年體驗中華傳統文化 歡聲笑語不斷

2019-05-17
青年代表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處閱讀香港文匯報   (凱雷攝)

青年代表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處閱讀香港文匯報   (凱雷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朱燁 凱雷 實習記者譚添心 北京報道)16日,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亞洲青年代表們前往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進行中華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其中,來自中國的青年代表甄筱向記者介紹,亞洲青年代表們通過分組的方式,體驗了陶藝、刺繡、書法、茶道等中國傳統文化項目,過程中大家分工合作,一起捏陶泥、雕刻形狀,歡聲笑語不斷。

各國傳統戲劇精彩紛呈 火花不斷

據甄筱透露,16日上午稍晚,亞洲青年們共同參與了亞洲青年戲曲文化交流演出活動。

甄筱說,活動中,各國青年代表都走上舞台,表演自己國家傳統的戲劇、舞蹈演出。其中,新加坡青年代表動人的歌聲給人以深刻印象,中國代表和兒童表演的京劇節目也受到了各國的廣泛好評。表演結束後,許多青年代表紛紛走到後台,與可愛的兒童京劇表演者合影留念。

青年代表明赴雲南 助力扶貧攻堅 

16日下午,亞洲青年代表還參與了瀾湄青年故事會等交流體驗活動。各國青年代表走到台上,分享自己來中國學習生活的體驗、發生的有趣或感人的故事。雖然現場有同聲傳譯,但是很多其它國家的青年還是會選擇用自己並不熟練的中文真摯地表達自己對於中國的熱愛和對跨文化交流的渴望。

亞洲青年代表將於18日赴雲南昆明,一連五日將參訪青年組織和青年活動場所、創新創意企業、文化設施等,與在華留學生、創業青年一起交流學習。

據了解,青年代表們在雲南的行程緊張、豐富,還將參觀雲南講武堂,中醫藥民族醫藥博物館,還將了解雲南扶貧攻堅的進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