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荷樓青年旅舍周末開放 「紅白藍」致敬香港文化經典

2019-05-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很多人都在公屋長大,本周末你也可以走進、住進這樣的公屋,體驗草根生活!由早期公屋活化而來的美荷樓青年旅舍將於本周末(25-26日)舉行開放日,今年的主題關乎香港文化經典代表之一的「紅白藍」。紅白藍膠袋原創於上世紀50-60年代的香港,到70-80年代,港人常使用紅白藍膠袋回內地探親。是次開放日特設多個「紅白藍」主題區,美荷冰室亦會於開放首日開幕,提供限定「紅白藍」美食。參觀者於開放日集齊印章可換領紅白藍紋身貼紙、紅白藍襟章套裝等限定主題紀念品。

美荷樓前身是安置災民的徙置大廈,是目前香港僅存的H型大廈,位於第一代公共房屋石硤尾徒置區內。旅舍提供129個由原公屋單位改建的房間,設有懷舊主題房、懷舊冰室及士多等。旅舍内的特色博物館「美荷樓生活館」,透過模擬單位及3D攝影區,帶你穿越時光隧道,回溯香港公屋歷史,追憶上一代港人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