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山大道撞人案嫌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批捕

2019-05-24

【文匯網訊】據深圳新聞網報道,5月24日,深圳市人民檢察院以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對「5·16」南山大道撞人案犯罪嫌疑人劉某楠批准逮捕。

5月16日19時15分許,犯罪嫌疑人劉某楠駕駛粵BJ8Q62號沃爾沃小型越野客車,沿南山區南山大道北往南方向行駛至創業路口時,駕駛車輛向登良路口加速直行,以每小時64公里的車速行駛了450餘米(該路段限速每小時60公里),撞向路口南側路中間安全島等候信號燈通行的人群後,又與相對方向靜止等候信號燈通行的兩輛車相撞,造成3人死亡、1人重傷、5人輕傷等嚴重後果。

案發後,深圳市人民檢察院指派檢察官提前介入,監督並引導公安機關偵查取證。

經查:犯罪嫌疑人劉某楠於2017年10月19日留學期間取得美國駕駛執照,回國後,劉某楠於2018年5月9日申領了國內的駕駛證。2018年12月,劉某楠被兩家醫院確診患有癲癇。在明知其患有嚴重妨礙安全駕駛疾病不能駕駛機動車的情況下,犯罪嫌疑人劉某楠違反《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相關規定,沒有主動向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註銷自己的駕駛證,並多次違反規定駕駛車輛。5月16日案發後,在劉某楠隨身物品及駕駛的機動車內,均查獲治療癲癇的藥品,經調查,事故原因排除酒駕、毒駕及車輛安全問題。

深圳市人民檢察院經審查認為,犯罪嫌疑人劉某楠的行為已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且造成了嚴重後果,依法可能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符合逮捕條件,因而依法對其批准逮捕。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