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全面禁售電子煙是最有效管制

2019-05-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建議全面禁止電子煙及加熱煙。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發表網誌稱,電子煙、加熱煙等在香港愈見流行,實施全面禁止是最有效的管制形式。

陳肇始在網誌提及31日是世衞訂定的「世界無煙日」,今年以「煙草和肺部健康」為主題,提高市民大眾就煙草對人類肺部健康的壞處的認識,以及倡議有效的控煙政策。

陳肇始表示,包括電子煙、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和草本煙等在香港愈見流行,食物及衞生局已於2月將《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以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另類吸煙產品。

陳肇始續指,保障公眾健康是政府的首要考慮。當一種新產品還未在市場立足前,實施全面禁止是最有效的管制形式,尤其是預知產品將以非常積極的手法被推銷。她認為任何未能達致全禁的規管方案,都會影響一直以來控煙工作的成效。最後,她期望有關禁止電子煙的條例草案能盡快獲立法會通過,進一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